close
燉燕窩 碗碗都殘忍 吃燕窩 口口都血腥 Cruel bloody swallows' nest.

吃燕窩是極為殘忍血腥的!

每年有許多工人因為採摘燕窩而摔死,

且一碗燉燕窩,是由許多燕窩所組成。

一個燕窩,是燕子的一個爸爸、一個媽媽,及好幾個小孩所組成。

為了人們吃一碗燕窩,小燕子們被摔到地上慘死,

燕爸跟燕媽飛回家時,發現家破人亡,

無家可歸之外,也悲傷地活不下去了。

換句話說,一碗燉燕窩,

是由數十隻燕子的性命所換來的。

是由許多生命的家破人亡換來的。

燉燕窩,碗碗都殘忍!

讓我們不要吃殘忍血腥的燕窩,好嗎?

誰道群生性命微,一般骨肉一般皮;

勸君莫打枝頭鳥,子在巢中望母歸。

《楞嚴經》云:「以人食羊,羊死為人,人死為羊;如是乃至十生之類,死死生生,互來相噉……汝負我命,我還汝債,以是因緣,經百千劫,常在生死。」

人吃了羊,羊死了轉世為人,人死了轉世為羊,十生之類的眾生都是這樣的。死死生生,生生死死,互相吃來吃去...你負我的命,我還你的債,以這樣的因緣,經過了百千劫,還在生死輪迴。

《楞嚴經》云:「服其身分。皆为彼緣。如人食其地中百谷。足不離地。必使身心。于諸眾生。若身身分。身心二途。不服不食。我說是人。真解脱者。」

如果你進食動物身體的一部分,或者穿着動物身體的一部分,就與這個動物結了缘了。正像人們食用大地產的糧食,怎麼可能脱離大地呢?修行人除了不食動物產品,不穿動物產品以外,連一絲一毫這樣的想法都不能有。這樣才能真正得到解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燕窩 血燕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苦海邊即回頭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